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丢了饭碗被嘲笑 少女铁心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1:0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鲜血顺着隔壁房间的地板流到走廊上,昨日清晨6时许,租住在福州晋安区鼓山镇鼓三村的几位早起的打工妹被这吓了一跳,她们爬上窗户发现一女孩躺在床上,手腕上鲜血直流。房东闻讯后火速报警,女孩被送往晋安区医院急救,因找不到家人,包扎后被送往鼓山派出所。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在鼓山派出所值班室里见到了这位自杀未遂的女孩,伍敏强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长正带着几位民警一边苦心劝导,一边紧张地防止其再出意外。伍所长说,这女孩姓马,是河南人,几个月前才到附近一工厂打工,被带到派出所后情绪一直很不稳定,多次扯开手腕上的纱布,说“要让血流尽”。

  所里的一位户籍女民警放弃午休时间,坐在女孩身旁,帮她洗脸擦手,安慰她说要把她当妈妈看,有什么心里话尽管对她说,不要想不开。不管民警怎么劝说,小女孩都是紧闭双唇,泪水直流。中午时分,伍所长叫民警端来饭菜,买来“雪碧”,小女孩只喝下几口“雪碧”后垂头呆坐着,一句话都不说。记者在场询问了约两个小时,这女孩始终不语,只是喃喃地说了句“来不及了,太迟了”,询问什么事“来不及了”,她又不肯回答。

  据女孩的女房东介绍,小马性格内向,住她家两个月来基本上不与人来往,“问十句只回答一句”,真不知道她为什么想不开。

  担心这女孩趁人不注意时再度自杀,鼓山派出所的十来位民警轮番与她谈心,希望能帮她解开心里的疙瘩,但女孩还是缄口不语。

  昨晚8点30分许,小女孩的舅舅风风火火地赶到派出所,一个劲地说“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在简单询问了小女孩后,其舅舅告诉民警,小女孩今年17岁,初中毕业后今年才来福州打工,因为前天被工厂辞退,工友嘲笑她,一时想不开就割腕自杀。之后小女孩通过其舅舅感谢民警的帮助,看着小女孩终于回家了,鼓山派出所的众民警长长地出了口气。

  感谢福州一先生拨打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100元

  本报记者 林海峰/孔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