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法案授权美国务卿提出计划协助台成世卫观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1:0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昨日发表声明,签署法案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其中包括取得WHO的观察员地位。美国务院还将依法协助台湾取得WHO会员身份。

  布什的声明中指出,他已经签署有关台湾加入WHO的S.2092号法案,美国完全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包括取得观察员地位。美国过去已经公开表达坚定支持台湾取得观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员地位,也将会持续如此。美国此举势必引起大陆抗议,布什的声明中也表示,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并未改变,这项法案也符合“一中政策”。

  相关人士认为,这项法案意味着美国支持台湾加入WHO,将由过去口头表达支持化为实际行动。法案授权美国国务卿将提出具体计划,协助台湾取得WHO观察员资格,并为其背书,同时国务院也必须持续知会国会处理情况等相关讯息。

  据了解,台湾在今年5月的世界卫生大会(WHA)第8度争取成为WHO观察员资格,不过再度因为中国大陆的抗争而挫败,今年有133个WHO会员国反对将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列席WHA纳入大会讨论议程,表达支持的国家有25国,其中包括美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