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城市形象片取景陆家嘴 姚明一人分饰六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1:20 新华网
“小巨人”摆出的POSE与球场上的感觉截然不同

  昨晚,江水拍岸、光影蒙胧。在夏夜的一场小雨中,上海城市形象片——姚明篇昨晚在浦东滨江大道举行了开机仪式。随后,姚明和摄制组工作人员冒雨完成了滨江大道这一部分的拍摄内容,整个拍摄过程持续到晚上10时才结束。

  作为上海的城市形象代言人,姚明还是首次出演城市形象片。这部宣传片的主题定为“无数个姚明,好一个上海”在片中姚明一人分饰多角:厨师、园艺师、运输工人、游客、记者、投资商、音乐家,这些和篮球都有距离的角色可给姚明出了难题。

  白色衬衫、黑色西裤,昨天的姚明一身正装出现在开机仪式上。“面对上海的标志性建筑,选择这样一个夜晚拍片,会很有意义。”姚明以此作为他的开场白。在他身后是一排举着姚明面具的“假姚明”,以凸现“无数个姚明,好一个上海”的主题。仪式上,主持人示意姚明是不是应该把香槟“干掉”,姚明诚实又敬业地说:“待会还要拍片呢!”

  第一次出演城市形象片,又要扮演如此众多的角色,小巨人却呵呵一笑说:“365行我一人就得干六行,今天还有一行在等着我呢。对我来说也是多一些不同的体验。”

  在场有记者询问姚明一些关于篮球的问题,小巨人回答得头头是道,但主持人陈蓉却“刁难”姚明,打趣说:“如果宣传片里有一位女主角,你最希望是谁。”姚明很有艺术地回敬说:“女主角是你吗?我们住在一个小区,这样就可以把我们一起接走了,多方便啊!”

  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