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案二审宣判 原总经理喻华峰改判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8:20 南方网

  南方网讯 6月15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南方都市报副主编喻华峰贪污、行贿案进行二审宣判,以喻华峰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

  经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查明,2000年3月至2001年3月,喻华峰在未经南方都市报编委会决议,亦未征得原分管南方都市报的南方日报报业集团社委会委员、调研员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民英同意以及南方日报报业集团批准的情况下,让南方都市报计财室二位财务人员,先后将依据1999年、2000年《广告业务管理大纲》和《2000年度南方都市报广告部承包合同》计提的1999年第四季度广告奖271015.06元、2000年度广告部副总经理广告超额完成任务奖826715.85元和2000年上门广告奖452316.41元等合计总金额1550047.32元,分别存入以广告部五位工作人员名义开设的存折户套取现金,而其中三人并不知情。按照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和南方都市报的有关规定,上述资金只能发放给广告部业务员和副总经理,但喻华峰违反规定将上述款项调到南方都市报采编、行政部门作为年终奖金发放,其中200000元送给李民英。2001年6月,喻华峰利用管理该笔公款的职务便利,商议决定以补发年终奖为名将剩余的580000元进行私分,其中喻华峰分得100000元,占为已有。

  2001年初至2002年4月,喻华峰在李民英分管南方都市报并兼任南方都市报主编期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2次贿送李民英共800000元。其中,2001年初贿送200000元;2002年4月贿送600000元。期间,李民英对喻华峰虚增广告业绩的做法予以默许,并给予了关照和便利。

  法院认为,上诉人喻华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担任南方都市报副主编、分管广告部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私分公款占为己有,其行为构成贪污罪;喻华峰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其行为构成行贿罪,依法应数罪并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