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与丈夫离婚 妻子10万元悬赏“二奶”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6:01 重庆晚报

  半岛晨报6月15日讯 企业老总在外面包“二奶”,妻子得知后要求离婚,因为丈夫不同意,便找到“二奶”,许诺10万元请求其出庭作证。对此,法官认为,对悬赏请证人出庭作证,现有法律没有禁止性规定,只要与其他证据形成证据链条,法院应采信。

  张东(化名)和妻子在北京经营一家大型物流公司,2002年,他们在大连开立分公司,由张东负责大连的业务。周女士是大连分公司的会计主管,年轻美貌,虽然已结婚,张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仍对其非常倾心,经常发短信、写情书表达爱慕之情,细心的周女士将这些材料全部保存下来。

  一次公司宴请中,张东将来作陪的周女士灌醉,借机强奸了她。事后张东表白自己非常爱周女士,信誓旦旦马上离婚和她结婚,并写下悔过保证书。周女士相信了张东的甜言蜜语。2003年8月,办理了离婚手续。

  离婚后,周女士多次催张东离婚,但他以种种理由推脱。今年年初,周女士的孩子发生意外,急需一笔手术费,便向张东借钱,没想到张东不同意。救孩子心切,周女士私自把单位的12万公款挪用,并通知张东以后会分期偿还,张东却不念旧情要求周女士3个月内必须归还,否则报案。

  今年2月份,周女士突然接到张东妻子的电话,要求在大连见面。见面后,周女士得知,公司一被开除员工把她和张东的事告诉了张东妻子,张东妻子因此要求离婚。因为张东不同意离婚,她打算让周女士出庭,证明她们之间有同居的事实。同时,承诺如果周女士能出庭作证,事后将给其10万元作为酬谢。

  对悬赏求证是否有效,律师认为,作证给付的酬金应视为附加条件的赠予行为,并不违反现有法律,只要另一方不能证明此证据来源非法,法院应采纳。

  目前,张东妻子已提起离婚诉讼。咨询律师后,周女士也作好出庭作证的准备,法院已开始对本案进行审理。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