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梅”即遇强降雨昨日合肥部分地区积水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1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素英)6月14日刚刚“入梅”,合肥便遭遇了一场强降水,短短24小时内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合肥市区部分立交桥下积水成灾,贯通合肥东西的长江路铁路立交桥因下面积水深达50~60公分,已经严重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几十辆车在水中熄火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长江西路的铁路桥下,还没靠近,远远就看见由东向西的车辆排成长龙一样停在马路中央,交警正冒雨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大型车继续前行,小型车全部掉头……”虽然交警一面用喇叭喊,一面阻止小型车通行,但仍有不少司机为了赶时间根本不听交警的劝阻,想加油门冲过去,没曾想刚开到立交桥下,小汽车便再也不听使唤,停在水中没了任何声音。交警说,从早上开始至少已有20多辆小汽车因机体进水而熄火。

  市政工人及时排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多名穿着黄色雨披的市政工人,正在紧张地疏通着管道。据市政管理处的黄主任说,为保障道路畅通,她和十多名市政工人早上5时多便赶到这里,掀开铁路桥下所有的窨井盖,以最大限度扩大排水量。

  少数居民乘机捞钱

  这么深的污水,人们躲还躲不过呢,可记者却看见几名男士捋胳膊捋腿地在水中摸索着什么,一问才知道原来一些车辆在水中猛冲的时候,因为水的撞击,车牌照掉进了水里,他们便乘机打捞卖钱来了,“70元一个,不算便宜,但比起补办牌照至少300多元的费用,还很划算”。记者最多看到一人手里拿了5块牌照,蓝、黄都有,据他说至少这里掉了有30多块车牌照。让记者更惊奇的是有些居民居然骑着三轮到这里“摆渡”来了,每人多的两块,少的一块,真是少见的风景。

  昨日17时多记者再次来到该处,此时的立交桥下已可以正常通车,但桥下除了马路中间只有2~3公分积水外,马路两侧的积水仍在十几公分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