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舟赛参赛队昨天在南湖“大练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16 桂龙新闻网


  都市报讯“虽然有17年没摸船桨了,但我们有信心拿冠军。”昨天,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航务工程处60多岁的女鼓手淡维英坐在龙舟上自信地说。当日下午3时,来自南宁市城北区金陵镇宁村、陆平村和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航务工程处的龙舟参赛队在南湖边开始了龙舟赛前的“大练兵”。

  老选手遇上新问题

  龙舟划出齐齐落水

  “这次比赛用的标准龙舟比我们自己做的龙舟短而且轻,选手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昨日下午,记者在南湖边遇到了前来参加赛前训练的几支队伍,南宁市城北区金陵镇宁村的龙舟队总指挥宁光巡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那些浑身晒得黝黑的选手们在龙舟上一边不停地调整坐姿以适应船身,一边拿着船桨在湖水里试划,有着十几年划龙舟经验的宁光巡则不停地在旁边指点。突然,宁村的一个队刚划出100多米就翻了,12名选手全掉进湖里。好在龙舟比较轻,选手们立即七手八脚地把船翻了回来,回到舟上继续训练。

  数年后重握船桨

  “阿婆队”誓夺冠军

  昨日下午的龙舟训练场上,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航务工程处的女龙舟手们。从外表看,这12位选手都是阿姨级的人物,但她们黑红的脸、健壮的体魄,一看就挺有实力的,一问之下果然如此。

  该队的负责人万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航务工程处这次派出了男女两支参赛队。女龙舟队这些选手平均年龄50多岁,其中许多都已经当上阿婆了,而鼓手淡女士已经60多岁,是船上年龄最大的选手。虽然这些女选手们都上了年纪,但20多年前她们就是龙舟赛选手了,直到1987年她们都还在参赛,而且成绩都不错。对于此次重新参赛,大家信心十足,表示一定要拿到名次。记者问“是准备拿冠军吗?”万女士笑着说,那当然,不过压力也不小,因为今年共有6支女队参赛,其他女队大部分都是年轻选手。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邱立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