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们的押金谁来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23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刘龙海)小潘昨日打进本报新闻热线0592—5897888反映,4月底,她到厦门康桥俱乐部报名应聘,交了500元押金,后来工作单位被拆了,她没地方工作,找康桥俱乐部退押金,对方不给退。小潘说,像她这样要不回押金的女孩子还有4个。

  昨日下午,记者在思明劳动监察中队见到了小潘等5人。小潘告诉记者,今年4月底,她们从报纸上看到了康桥俱乐部在招人,就前往报名,并应对方要求交了押金,除了一人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600元外,其他4人均为500元,她们没有收到发票。康桥俱乐部让她们到当时正在筹建的山海恋度假村上班,但到了开业时间,她们还没接到上班的通知。5月底,她们从电视上了解到,她们的工作单位已经被拆了。没地方工作的她们就去找康桥俱乐部退押金,6月4日,一名叫阿强的人给她们写了便条,答应在6月15日退还5人押金。昨日她们去康桥俱乐部要钱,找到了俱乐部一名全姓经理,对方却一直推脱不给钱。

  记者从潘小姐处看到了署名为山海恋度假村阿强的两张便条。其中一张便条上称,在6月15日以前把小潘等4人押金计2000元退还。

  记者采访了昨日与小潘等5人接触的全先生。全先生自称是山海恋度假村的现场管理者,他说,他不是康桥俱乐部的,这个事情也和康桥俱乐部没有关系,俱乐部是一个朋友开的,山海恋度假村只是借俱乐部这个地点招工,招工不是俱乐部,对方没有依据投诉康桥俱乐部。原来“山海恋”被拆除,目前他们正准备重新做起来。他说,“山海恋”正在积极筹办中,很有可能重新开业,关于是否退钱一事,他们会妥善解决此事。

  昨日下午,思明区劳动监察中队接受了小潘等5人的投诉,并发出了劳动争议调解通知书,先由双方自行协商解决,未解决,双方于6月18日再到中队接受调解。

  作者:刘龙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