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图谋”东南食品业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29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彭飞)第二届中国(厦门)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将于8月27日~2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昨日上午,组委会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各方决心把“食交会”办成东南沿海食品业第一品牌的国际性展会,并把厦门及其周边地区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食品生产、采购基地。图谋老大底气足

  厦门暴露自己的“野心”有着充分的理由。昨日上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杜荷女士现身厦门,她同时带来了一个利好消息,1~4月,我国食品业实现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35%,在全国完成产品销售收入前10个地区的省份中就有福建省。

  正因为如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选择在厦门举办食品交易博览会。

  据厦门市贸发局副局长戴碧忠介绍,食品业是厦门国内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内贸易占全市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30%以上,进出口额超过4亿美元。

  此外,厦门及其周边城市在食品制造业和加工业基础雄厚,在流通方面也有沃尔玛、麦德龙、好又多等零售业巨鳄。食交会正是食品业在制造加工、流通方面的需求下应运而生的,也将推动食品生产和流通。打造厦门城市“名片”

  厦门将成为新的食品业中心,现代展览逐步向制造商及经销商中心集中,食交会借助厦门及周边的食品产业基础和厦门的区位优势,具备培育成品牌展览的条件。据悉,食交会以后将每年定期在厦门举办,厦门也通过举办展览会,搭建食品生产贸易的国内、国际平台,服务周边地区和整个海峡两岸经济区。近300家采购商正在报名

  据组委会办公室最新统计,截至目前,一半以上的展位已被境内外食品企业预订,参展企业档次更高,大中型食品企业、中国名牌及省名牌产品的参展比例加大。

  近300家采购商也在报名中,整个展会规模比第一届扩大1倍,展示面积预计达到13000平方米。

  第二届食交会设立食品类、烟酒类、糖果类、副食品类、乳制品类、机械、添加剂类及境外等几大展区,此外,还专门设立了“食品交易及采购商展区”,并将举办食品高峰论坛,预计有15000多名食品专业人士参观,这也是本届食交会亮点之一。

  此外,本届食交会注重了贴近市民。据介绍,在食交会期间,计划同时举办啤酒节、月饼节,富有厦门特色的中秋“博饼活动”,使境内外客商领略厦门的地方文化。

  作者:彭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