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中下游地区暴雨倾盆 各地防汛部门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中新网报道,14日至15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暴雨天气。各地防汛部门密切关注雨情变化,积极做好防汛准备。

  目前,长江流域自西向东形成了一条强降雨带,贵州六盘水、安徽合肥、湖南桑植等地的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在南京,滂沱大雨持续了两天,部分街道出现短时积水。城市排水应急系统紧急启动,及时疏浚了多处堵塞的下水管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在重庆,暴雨使三峡库区沿江地区多处发生地质滑坡,为了确保群众安全,重庆市各区县冒雨对可能存在滑坡的危险地带进行拉网式排查,投入1.5亿的搬迁避让项目正在紧张实施,目前已有近千人已搬离危险地段,其余18000多人也将8月底之前全部迁出并重新安置。

  受上游来水增多影响,今晨8点,重庆寸滩水文站的长江水位达169.76米,为今年入汛以来的最高水位。长江中下游各省的防汛部门都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湖北武汉市密切关注水情变化,连日来组织了三次巡堤查险,对查出的138处穿堤建筑物、病险水库的险情进行了重点整治。

  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江西九江市15日上午冒雨在长江水面举行了首次抗洪抢险演练,在45分钟的时间内,抢险人员顺利完成物资抢运,抢救被困人员等项目。

  安徽、江苏、浙江、湖南等长江沿线各地正在积极落实防汛预案,准备各类防汛器材,调试和检修防汛通讯工具,为安全渡汛做好准备。

  气象专家预计:15日晚到16日,长江流域的降雨带将进一步南压北扩,江南、江淮、黄淮东部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会有大暴雨,各有关部门要早做防范。(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