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柏坡精神展受欢迎 观众留言一天写满五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35 胶东在线

  昨天,《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西柏坡精神巡回展》正式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开幕仅半天就迎来了千余名观众,记者在现场发现,到下午2时,观众留言就签满了五大本。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就是毛泽东在西柏坡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内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昨天再次感受到了“西柏坡精神”的伟大。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昨天与观众见面的除了文物外,还有大量记录历史的图片、文字和复制品,对这些反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勤俭风范的展品,许多参观者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参观“西柏坡精神巡回展”的观众中有许多老人,他们通过展览追忆着过去那段难忘岁月。截至昨天下午2时,专程到国家博物馆参观“西柏坡精神巡回展”的观众已近两千名,而来自主办单位的消息说,目前已经有4万名观众预约参观展览。

  观众留言摘录

  “发扬当年西柏坡的革命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希望他们能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观众张京迪

  “这个展览办得很好,重温‘两个务必’非常必要,只要坚持‘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我们就可以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来自张家口的观众王平

  我是平山籍年逾八旬的一个老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一直在平山县革命根据地工作,今日回顾“两个务必”的讲话,仍然感觉到它十分重要,今后仍要发扬“两个务必”的精神,建设我们的国家。

  ——观众王雨

  为人民服务是坚持“两个务必”的目的,真正地为那些需要服务的人民服务,才会使“两个务必”的精神闪闪发光。

  ——观众高先生 责任编辑:杨淑华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