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四川向431家企业发最后通牒治理岷江沱江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38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刘庆)昨(15)日,我省举行岷江、沱江流域工业污染源整治工作会议,岷江、沱江流域所在的成都、自贡、内江、乐山等11个市、州政府的代表与四川省政府现场签订了“两江”流域工业污染源整治目标责任书。责任书明文指出,省政府将把“两江”流域工业污染源整治工作正式纳入对各市、州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对流域内各市、州实行政府一把手环保目标责任制。“两江”流域内的431户排污企业被列入了限期整治的范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整治不达标就关闭

  此次“两江”流域的整治重点包括: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国家明令禁止、淘汰的落后生产能力、工艺、产品以及已关闭又死灰复燃的“十五小”、“新五小”企业一律关闭取缔,主要生产设备就地销毁,严禁向其他地区转移;对不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要实行停产,限期整治,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恢复生产;对不按要求停产整治或治理达标无望的企业,要予以关闭;所有工业招商引资项目和新建、改扩建项目,都必须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保“三同时”制度。

  11市州签下军令状

  本次会议将“两江”流域11个市、州的共431户企业列入了整治范围。其中,排污企业数量最多的是成都市,涉及整治的共有189户;最少的是阿坝州,只有2户。根据整治工作要求,列入整治范围的431户企业必须在限期治理期间采取措施做到达标排放:凡于2004年7月15日前不能实现达标排放的企业立即停产治理;另外,这些企业必须于2004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完成整治任务并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到期未完成整治任务并实现达标排放的,将依法予以关闭。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