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东师大工会“助学百人工程”半数青年教师获硕士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上海市高校系统首创、3年前由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启动的“助学百人工程”进入收获期。目前,该培养基金首期资助的100名攻读学位的优秀青年教师已有近半数成为硕士或博士。

  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有4000多人,其中45岁以下的青年人占半数以上。校工会认为,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是学校工会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此,他们将青年教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师工作列入工会的议事日程,采取一系列措施以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校工会和人事处等有关部门一起实施“1+1”青年教师人才培养工程,在老教授和青年教师中开展结对子活动,在师德上“一对一”相互砥砺,在业务上“一帮一”教学相长,使青年教师茁壮成长。校工会还开展了新人的评选活动,在青年教师中树立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青年教师形象。

  近年来,许多青年教师自觉充电,掀起了考研热,而攻读学位会给青年教师带来一些学习上、经济上的负担。在调研基础上,校工会了解到全校正在攻读学位的青年教师有300余名,他们多数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希望之星。校工会想青年教师之所想,急青年教师之所急,筹备150万元建起青年教师培养基金,为青年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提供资助,攻读博士学位的资助3000元,攻读硕士学位的资助2000元。消息传出,青年教师奔走相告,纷纷向校工会提出了书面申请。

  经过评审,先后有100名优秀青年教师入选资助名单,他们中95%以上是教育、科研第一线的青年教师。首批资助金额达27万余元。青年教师高兴地说,校工会为我们又办了一件好事、实事,是润物无声的及时雨。(孙明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