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航客机加装卫星通信设施 飞机上将可打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3 天府早报

  六架A340飞机大改装:座位减少、空间变宽,安装电脑电源……

  早报讯(记者孟梅)明年6月,在飞机上可以打电话了。昨(15)日,国航西南公司正式宣布,为使A340这一充满魅力的机型的乘机环境更加舒适,该公司将在年内对其执管的6架大型A340宽体客机的客舱布局进行重大改装,同时还将加装卫星通信设施,让旅客可在飞机上拨打电话以及使用手提电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座位数下降到255个

  国航西南公司的这6架客机是执行拉萨、北京以及巴黎、温哥华等航线的主力机型。客舱布局改装后,这6架A340飞机的客舱都将实行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三舱制”布局,客舱内的总座位数都下降到255个。以370座的A340飞机为例,改装后飞机座位数锐减了115个,原来的12个头等舱座位也将减少为8个。头等舱还将采用包厢式豪华座椅,座椅可实现180度电动折放,这样头等舱旅客在长时间的飞行过程中就可以平躺下来休息。

  国航西南公司的A340飞机将增加公务舱,改装后的公务舱的空间也将相当宽敞,双通道布局,共设置28个座位。调整后的经济舱的座位总数为219个,比以前大幅度减少,普通旅客也能享受到宽敞的乘机环境。同时飞机的厨房和卫生间也将分别增加到6个和9个。

  加装卫星通讯设施

  改装后的A340客机还将加装卫星通讯设施,使旅客在飞机上也可以拨打国际国内电话和使用手提电脑。每个头等舱和公务舱座位上的控制面板的另一面都放有可用于通讯的无绳手提电话,经济舱内也将安装几部无绳电话。头等舱和公务舱还将专门安装为手提电脑供电的电源,飞机平飞后,公务繁忙的旅客可尽情享受机上办公的方便。

  这些重大改装工作将于今年11月初正式启动,至明年6月完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