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客买走刘亮宝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自打刘亮从西安金花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回自己所中宝马车的那一刻起,那辆来之不易的宝马车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但由于家庭状况和经济原因,刘家人从领车时起就一直想卖掉宝马车。记者昨日获悉,曾经给刘亮和家人带来许多大悲大喜的宝马车已经有了新主人,昨天中午,它被一名外地的神秘人物开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刘亮要卖宝马车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最近几天,前去刘亮家商谈买车的人一直不断,其中包括上海、杭州等地的许多外地读者。经过和刘家人几天的商谈,最后,宝马车被一名神秘外地人买走。可能是担心宝马车的“名声”太大,买车人在买车时和刘家签订了一份合同,要求刘家人不能向媒体透露自己的任何信息,否则就要赔偿自己20%的违约金,而刘家人也不希望此事太过声张,因此双方达成了协议。昨天中午,双方经签字并办理了有关手续后,神秘人将宝马车开走。

  刘亮的父亲刘耀利告诉记者,媒体都是他们的朋友,他也不希望这样做,但双方签有协议,关于宝马车的去向、买车人的身份等都不能透露,他只能告诉记者买车人是一个外地人,且价格也不高,因为他们希望尽快将车处理掉,腾出时间来干其他事情。

  刘亮到北京“说事”

  回来再索精神赔偿

  车卖出去了,刘亮也接到了央视《小崔说事》栏目组的电话,邀请他和父亲到北京做节目。要是放在前一段时间,家里人肯定不会答应。但如今压在心头的这块大石头终于放下,刘亮和父亲也轻松了很多,加上父子两人都爱看崔永元主持的节目,于是一口答应下来。据刘父介绍,他们将于明天启程去北京。

  据刘家人讲,精神索赔的官司他们不会放弃,还要继续打下去。而刘亮年底去当兵的计划也没有变化。

  刘亮卖“马”记

  一买家开价70万却缴不起话费

  6月12日,媒体报道刘亮欲卖宝马车的消息。4天后,刘家几经周折终将车卖掉。宝马车到手的过程充满了曲折,而卖出宝马车,“哎,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刘父苦叹。

  大部分“虚张声势”

  4天里,报社接到称要买宝马车的电话近百个。令人惊讶的是,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外地或外省读者打来的。曾经有一个外省读者打进报社电话,自我介绍为某大公司的老板,并称“啥话都不要说了,我一口价70万把车买下来,别人就不要想了。你给刘亮说,让他等着我,我马上坐飞机去西安”。记者听到后也很激动,马上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刘家。

  可蹊跷的是,下午再拨打这个电话时,就听到“你所拨打的电话已欠费停机”这样的“噩耗”。此后3天,该电话一直处于停机状态,知情者笑谈:“连电话费都缴不起,还想买车啊!”

  打电话的人多,但其中很多是“瞎搀和”,这是记者4天来最深切的体会。其中很多人问问价格就将电话挂断,还有人听了价格后表示再考虑一下,从此就不再联系了。

  个别人登门“砍价”

  有些急着买车的人电话联系后,就直接登门“砍价”了。4天里,先后有四五户买主登门看车。据刘父将,买主对车普遍还都比较满意,只是讨价还价的过程让家里人很苦恼,因为“世代都是农民,咱根本就不会弄这个(商谈价格)事嘛”,刘家人不止一次这样抱怨。

  14日下午,一广东籍男子乘飞机赶到西安后直奔刘亮家,但因当晚价格没有谈好,该男子暂时在西安住下。昨日一大早,刘家就和一个多次面谈的外地买家达成协议,并赶到西安办手续,家里只剩下刘亮一个人。谁知这位广东男子偏偏在刘家与他人达成协议后再次来到刘家。得知车已卖出的消息,该男子非常激动,一再表示非要买下这辆车,“别人出多少钱,我也能出多少钱”。男子的坚持让刘亮不知所措。无奈之下,刘亮给记者打来“求助”电话。可记者再三劝说,广东男子怎么都不愿意离开。几个小时后,回到家的刘父好说歹说才将该男子劝走。

  综合《华商报》、《西安晚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