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总帮扶中心在帮扶中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黄明)“帮扶中心为我们讨回了养命钱,今后有困难我们就找工会”,这是吉林长春市原皮件厂100多名退休职工对长春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赞誉,因为“中心”为该厂157名退休职工讨回百万元“养命钱”和医保金。目前,部分养老金已发放到退休职工手中,余额6月底前返还。

  去年上半年,帮扶中心接待了原长春市皮件厂157名退休职工的集体上访,反映企业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制后,按有关规定,应将所欠退休职工的统筹外养老保险金足额补发;每人标准6000元至9000元之间的医疗保险金由企业发放或参加医保。面对退休职工的上访,他们感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就是对困难职工的最好帮扶。为此他们组成调查组,当日便到企业进行调查。据了解,改制中由于产权面积缩水,原来意向中的资金有缺口没全部到位,企业购买者没按归定发放退休职工的统筹外保险和医保金。上级主管局负责人介绍,企业改制方案和程序合法有效,职工上访问题属于企业改制中的遗留问题,应妥善处理。但时隔半年,157名退休职工的养老金仍没有发放。

  帮扶中心人员再次来到企业,和30名退休职工代表一起,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协商。企业购买者仍强调,产权面积缩水,意向中的资金无法全部到位,退休职工的统筹外保险金和医保金无法全部发放。而职工代表则坚持,统筹外保险和医保应按改制方案足额发放,以保证职工利益不受侵害。双方各执己见。在此情况下,帮扶中心的同志认为:对企业改制理应支持,对存在的问题表示理解,但改制不能侵害职工权益,保险金和医保金应按政策规定足额发放。如资金未到位,可做出计划,分批发放。

  之后,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又多次到企业做工作,进一步协调,终于使双方达成协议:原皮件厂退休职工的统筹外保险金,分两次于2004年6月25日前全额发放,医疗保险金于2004年12月25日减半发放。在长春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帮助下,157名退休职工终于领到了统筹外保险金,讨回了自己应得的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