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个锅碗瓢盆应付漏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马芸)

  昨天,申城进入了梅雨季节。而每年在这个时候,家住闸北、黄浦、卢湾等区老式房屋的居民们也会如期患上“梅雨综合征”,因为每天他们都提心吊胆地担心自己的家会成为“水帘洞”。记者昨天来到闸北区长安路上的长春坊,居民刘明发道出了几十年来心中的苦楚:“家中什么都不多,最多的就是用来装雨水的大大小小的锅碗瓢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昨天下午,记者顶着大雨来到长春坊49弄43号的刘明发家中。这是一幢二层的老房,部分墙壁已经开裂,木制的房梁也已浸透了雨水。记者爬上呈76度角几乎垂直的楼梯来到住在二楼的刘明发家中,瞧见的却是地上、桌上、沙发上放了已有五六只面盆,每只都已接了将近一半的雨水。屋顶渗水最严重的一处,水柱直流而下。房梁和窗框的木头经历多年的雨水洗礼后,多处明显腐烂,窗户摇摇欲坠。

  刘明发说:“每年入梅时,我们就会把家中20多个锅盆全都拿出来。我们这里很多居民都是这样的。今年入梅第一天就碰上了大雨,这些盆就派上了用场。接下来我们可有得忙了!”为了不让雨水溢出而影响楼下邻居,他们还不得不在半夜里起床换盆。

  当地居委会有关人士向记者解释道,长春坊建于上世纪40年代,房屋结构明显老化。由于紧邻苏州河,又是闸北地势最低处,以前每年梅雨季河水涨潮甚至出现倒灌现象。如今修建了防汛墙,水漫情况已经没有。而屋漏现象却一直未解决,物业方面有关人员无奈地表示,每年的黄梅天到来前,物业都会对阴沟进行疏通,并拿来抽水泵动员居民一起抽水、舀水。长春坊的一大群“刘明发”正在呼唤: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摆脱梅雨的“骚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