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带上海进入“湿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昨天是本市入梅第一天,一场阵雨光临本市,从昨天凌晨1点钟到晚上7点钟,部分地区降水甚至接近70毫米,已经达到了暴雨的降水指标。与此同时,气温也有明显下降,昨天最高气温只有23.9℃。预计今天仍是阴雨天气,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22℃。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昨天的降雨非常不均匀,降水最多的是崇明,从凌晨1点到晚上19点,降水量达到69毫米,嘉定达到30毫米,青浦降水22毫米,而徐家汇观测点的降水量只有12毫米,宝山观测点甚至只有5.9毫米的降水。按照24小时降雨量50-99.9毫米的暴雨标准,崇明昨天的降雨量已经属于暴雨。据介绍,在本周未来5天中,本市仍将迎来三四个雨天。

  据气象资料显示,本市近年来梅雨天数有减少趋势,雨量也有所下降,去年梅雨雨量只有148.2毫米,比平均值下降了30%左右。不过,气象专家预计今年的梅雨可能是一个湿梅,就是降雨量会比较大。预计今年梅雨天数约在三个星期左右,降雨量在220毫米至280毫米之间,有望超过244毫米的平均量,最大值约是同期平均雨量的120%左右,比去年的148.2毫米约增加8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