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汁葡萄酒将全面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娟)

  记者昨天从市酒类专卖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国家质监局的规定,到今年6月30日,半汁葡萄酒将被全面叫停。

  记者昨日走访了本市几大超市,发现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葡萄酒都是全汁葡萄酒,只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古北家乐福店发现一种商标为“古井双喜”的红葡萄酒,上面标明“原汁含量50%”。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市民基本上都是选购全汁葡萄酒,半汁葡萄酒即使不停售,销量也已很低,超市已经考虑采用打折促销等方式处理这些商品。

  专家介绍,国外的葡萄酒都是全汁葡萄酒,经过充分发酵等复杂工艺后制成。半汁葡萄酒只在中国才有,制造工艺较简单,除了葡萄原汁外,还加入了水、糖、香精、防腐剂等成分,长期饮用对人体健康无益。为此,国家质监局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叫停半汁葡萄酒。但为了给相关企业一个缓冲期,市场上的产品可以继续销售到今年6月30日,此后将一律按违规产品处理。

  市酒类专卖管理局的有关人士表示,本月30日以后,市面上再出现半汁葡萄酒,将按照相关法规条例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