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东联网打击商标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伟)

  今后,华东六省一市发生商标侵权可网上异地受理,全国首个跨省的商标案件查处协作虚拟平台于昨天正式启用。昨天上午,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工商局长在上海签约。市工商局副局长顾仁达表示,这个平台的建立,有利于打破地方保护主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顾仁达向记者介绍,我市假冒伪劣商品多由外地流入,上海著名商标在外地也屡被侵权。这个平台建立后,六省一市的工商部门可共享商标案件信息。今后若发生商标侵权案件可网上异地受理,由被侵权企业所在工商局受理后,移送至有管辖权的工商部门办理。涉及驰名、著名商标被侵权的案件,需通报被侵权人所在地的工商部门。侵权行为涉及两个以上成员单位的,必要时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此外,华东六省一市工商部门还定期碰头,通报商标管理信息。

  据了解,今年3月11日,上海、江苏、浙江签署协议,两省一市15座城市通过虚拟平台实现信息流转。此次上海市工商局在平台添加“案件异地受理移送信息系统”,将范围扩容至华东六省一市。

  据市工商局商标处邢冬生处长介绍,华东地区商标在全国占据重要地位,现有注册商标近55万件,占据全国商标总量的三分之一。但有18万件商标闲置,仅成本就达到3400万元,不少闲置商标具有市场价值。

  此外,华东地区还拟建立商业交易运作平台,在华东地区建立以商标为龙头的研发中心、商标管理和品牌输出中心、市场营销中心和商标资产运作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