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怎能只挂墙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1 沈阳今报
  汤晓东见习记者常青盛实习生侯我峰/文记者姜磊/摄
  泰宸湖畔家园工地电梯设 备间整体脱落。 今报讯6月14日上午9点半左右,位于南湖公园北侧的泰宸湖畔家园G座工程,在31楼电梯井顶部设备间模板支护过程中整体塌落,致使3名作业人员坠落井底当场死亡。

  昨天上午,副市长邢凯在泰宸湖畔家园召开的现场会上,对事故处理提出要求。事故发生后,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及时赶赴现场,组成事故调查组展开调查。

  邢凯反复强调:市政府对这起事故高度重视,待调查结论出来后,对有关责任人要依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邢凯还说,一起原本系上安全带就可避免的恶性事故的发生,说明一些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当事人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生产只是喊在嘴上,挂在墙上,没有落实在行动上。沈阳市目前已开工600多个项目,有3000多个建筑单位在施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各建设单位要吸取教训,严格排查隐患,绝不允许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今年上半年,沈阳市建筑安全事故发生率下降了43%,死亡人数下降了13个百分点。泰宸湖畔家园的这起重大事故一次死亡3人,是近3年来所没有的。

  市建委重申,全市各建筑工程要重点加强模板支撑体系、起重设备、安全防护用品设备、施工用电、脚手架架设等安全技术措施,依法加大安全监管力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