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师遗作重上舞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人和狗能对话吗?在《倒霉的狗》里面就行,这是一台名字看似荒诞,其实内涵深刻的小品。记者获悉,这台由省话剧团选送的作品将于6月24日全国小品大赛决赛第二场上亮相。

  这个小品的作者是我省已故著名剧作家陈健秋,他被誉为湖南戏剧界的丰碑与旗帜,曾获茅盾文学奖。据了解,该作品是陈健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创作的,该剧的主要剧情是:守林老人养了一条狗,有一天,狗突然开口与老人说话了,人与狗之间发生的一段看似荒诞的对白,其实蕴涵着对生活的感悟与哲理。

  据省话剧团副团长王峰介绍,《倒霉的狗》喜剧意味不浓,追求的是一种灰色幽默。作品虽然篇幅很短,却提出了一个问题:现代人在追求物质享受时,往往会迷失精神家园。守林老人在孤独中坚持的信念,正是对精神家园的坚守。陈健秋深厚的功力,使整个作品如同一个童话般娓娓道来。据了解,这部作品十余年前曾经搬上过舞台,反响很好。这次省话为小品大赛又重排了这个节目,在入选决赛后,演员和导演还是不停地打磨和加工,力争做到最好。据介绍,这部作品重排后,已在红色剧院试演过两次,观众无不被其深邃的内涵所吸引。
图为《倒霉的狗》剧照。

  作者:林俊

  (来源:长沙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