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按摩、饮食"五花八门" 深圳城门形象岂容损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3 新华网
  图:皇岗口岸综合楼里按摩、饮食、住宿“五花八门”,已经由“服务楼”变成了“生意楼”。

  皇岗口岸综合楼悄悄地变了脸。到综合楼办理邮政业务?没门了;到综合楼报警或者咨询交通信息?也已无从问津。如今,这栋综合楼已经变成了包括按摩、饮食、住宿甚至非法换汇的生意楼。

  皇岗口岸综合楼即皇岗邮政大楼,位于皇岗口岸外广场西侧,总体结构呈回字型,是1990年由市政府投资兴建的,总建筑面积为11750平方米,建设之初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解决口岸外围的综合服务需要,由市邮政局、口岸公安分局和市交通局3家单位共同使用。2000年起,3家单位相继搬离该楼至别处办公,并分别将楼层出租供店铺经营。据统计,现综合楼使用单位共16个,除市交通局运政监察分局和市交通运输服务公司为原设计使用单位外,其余14家单位全部为商业经营性质,该楼主要功能已改变。

  解读综合楼

  一栋楼三业主

  东楼业主:市交通运输服务公司

  使用情况:5楼为市交通局运政监察分局皇岗工作站;6楼为市交通运输服务公司皇岗车站办公室。两个单位建筑面积分别为450平方米。

  1至4楼由市交通运输服务公司分别于1992年元月起分7次相继出租给香港某运输行作为××酒楼经营场所,建筑总面积约1650平方米,租期为15年,合同有效时间至2006年12月31日止。

  北楼业主:市公安局口岸分局

  使用情况:该楼于2003年10月1日由深圳市某旅业有限服务公司租用,租期4年,主要作为旅馆经营场所。总建筑面积约1900平方米。

  南楼和西楼业主:市邮政局

  使用情况:其一、二、四、五、六楼于2002年4月1日由深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租用,期限为12年,合同有效期至2014年4月1日止,主要用途是按摩、足浴等休闲服务,建筑面积为5800平方米。三楼于2001年由个体经营者黄××租用,期限为4年,主要用途也是休闲服务,建筑面积为1276平方米,合同有效期至2004年12月31日。

  记者调查

  综合楼违章建筑多达23处

  据调查统计,该楼共存在23处违章建筑,总面积约为1860平方米,主要分布在一、二楼和六楼楼顶。一楼主要是将原设计走廊改建成了小店。六楼楼顶违章搭建主要是××旅业公司和××盲人按摩中心及××休闲港的食堂、宿舍、洗衣房和厕所等。

  整治行动

  清理行动拆违建14万平米

  3月16日,由福田区委、区政府主持召开了皇岗口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决定把皇岗口岸列为区政府实施“净畅宁”工程的“严管区”,作为福田区全面开展梳理行动的重点,成立了由区领导挂帅,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组成的皇岗口岸综合整治办公室,当天晚上就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集中清理行动,拉开了皇岗口岸环境综合整治的序幕。

  到目前为止,共拆除违法建筑14万余平方米,清理乱摆卖2800余宗,拆除户外广告及雨篷800余块,清理货柜箱、书报亭20个,查处违章车辆5500余辆(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50多辆(次),清理“拉客仔、擦车仔、摩托仔”600余人,查扣无牌汽车10余辆、摩托车22辆,缴获违规售票12500余张。

  与此同时,皇岗口岸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还对皇岗口岸综合楼及周边的广告牌、洗车场等进行了清理,对该大楼使用功能改变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

  专家观点

  突击整治行动仅是权宜之计

  据皇岗口岸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人员反映,执法部门在实践中也认识到,大规模的突击整治毕竟是权宜之计,不能从根本上或者说从长远上解决皇岗口岸片区所有的问题,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就显得十分重要和迫切。(胡文刘万专彭森 赵青 汪阳)(来源:深圳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