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紧追外汇大户 “红包”派发日趋讲究 外汇理财流行“差别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菊敏)昨天,一位女士在工行无锡分行购买了2万美元的“汇得利”外汇理财产品,她也因此获得了“贵宾级”待遇:年收益在3.7%的基础上上浮0.05个百分点。据介绍,外汇客户已成为各家银行竞逐的目标,针对不同的客户给予不同的利率档次,尤其是对2万美元以上的客户实行一事一议制,金额越高,给予的利率越优惠。

  外汇大户浮出水面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学会了“鸡蛋分几个篮子放”的办法。开卖仅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年的外汇理财产品门槛不断降低,而投资回报逐级攀高:

  1000美元即可起卖,银行许诺的年收益则从去年的1.6%升至目前的3%以上。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数倍的外汇理财产品被不少投资者所看好。今年以来,工行无锡分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卖掉了3000多万美元。

  外汇理财:利率市场化的前端产品银行人士介绍,外汇理财产品属结构性存款,资金通过总行在国际资本市场运作获得较高收益,一般与伦敦金融拆借市场利率挂钩,因而,外汇理财与国际金融动向关联度很大。由于各家银行运作情况和收益不同,所以投资者获得的回报也各不相同,目前是3%至3.7%不等。如果按3.7%计算,买1万美元的外汇理财产品,税后年收益为358美元,而普通一年期存款则为45美元。业内人士表示,外汇理财产品是利率市场化的一个前端产品,相信普通存款实行不同利率也为时不远了。

  理财提前终止合不合算?

  在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时,银行提供的协议中一般都有“银行保留提前终止权”的条款。

  这一条款引来不少投资者的疑问和关注。据了解,工行此次推出的理财产品为4年期,如该行宣布提前终止,客户仍可按年收益率3.7%得到全额本金和相应的收益。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一般银行都达不到原定的理财年限,个中原因一是利率政策限制;二是外汇理财产品为动态的投资方式,不同于国债等固定期限投资产品;三是银行实际上难以连续几年保持固定的投资收益。对投资者来说,提前终止固然可给资金更多的自由度,但也存在时间以及利率变化等诸多不确定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