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烟熏黑住户防盗门,天河南扰民食档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 王小明 通讯员 伍庆禄 成丹)饱受餐馆油烟、噪音之苦的天河南二路六运小区居民昨日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天河区政府昨日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强制取缔了小区内8家屡教不改的扰民饮食摊档。

  金盏商店、昊倡商店、晶晶鲜果……开在六运小区居民楼下的这些店铺,事实上都在从事饮食经营。昨日上午10时30分,执法队伍来到六运小区,午饭时间将近,小区内四处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菜飘香。在“金盏食品经营部”,执法人员发现里面完全是餐馆的布置:桌子、凳子,冒着热气的饭菜,准备出售的快餐盒饭。据调查,另外一家“晶晶鲜果”店也一直在从事饮食经营。

  看到执法人员,小区居民立刻围了上来,不少人拍手称快。一位冯姓居民大声说道:“我们的防盗门都被熏黑了,我们花几十万买的房,现在却天天生活在油烟和噪声之中。”另一位居民说,自从楼下开了饮食店,她咽喉就开始发炎,她怀疑这与生活在油烟之中有关。

  天河区环保局局长傅晓芳表示,早在2002年,天河区环保局就对六运小区违法饮食档进行过处罚,要求停止营业,甚至还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关闭了违法饮食店。今年3月,他们接到群众投诉小区内又开设了8家饮食店档后,即责令各店于5月1日前转营没有污染的项目,但没有一家饮食店遵照执行。为防止这些店铺再死而复生,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他们包括桌椅板凳灶具在内的所有营业工具。

  据悉,天河区已决定在今后由区创建办组织牵头,对全区范围内反映强烈的无证经营店档每月都进行一次联合执法。(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