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恒运热电厂昨天成功爆破 4栋厂房5秒灰飞烟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一场骤雨卷走了广州连续三天的酷热,留下一抹清凉。昨日下午5时30分,广州恒运热电厂爆破现场进入全面戒严,此时,乌云散尽,天际边出现一片蔚蓝。待爆的4栋楼房静悄悄地屹立着……

  5时40分,空中警报连响,爆破区以南120米、以北50米内再次清场。提前一个小时下班的恒运电厂职工仍留在安全区等待着,他们的心中兴奋与紧张并存。拟现场直播爆破全程的几大电视台,纷纷以最快的速度“霸靓位”,另一些摄影记者为了找到最佳拍摄点,跑到距离爆破区不到20米的办公楼天台各自“猫”了起来。

  6时36分,指挥台宣告即将进入倒计时阶段。摄影记者们端起了相机。所有人似乎都屏住了呼吸,有手机铃响,但没人接听,大家都生怕漏掉这一历史时刻。有的女记者由于害怕,忍不住捂起了耳朵。

  “爆破开始!”6时38分,随着爆破总指挥王永庆铿锵有力的一句“起爆!”,四五道“闪电”从4栋爆破厂房内劈出,紧接着,7阵巨响在天地间划过。只见爆破区最东面的主办公楼、宿舍、公寓、车间相继土崩瓦解,掀起一阵尘土飞扬,而后迅速扩大成了高约10米的滚滚浓烟。
仅5秒钟,4栋楼宇已化为乌有。6时40分,浓烟在人们兴奋的掌声中消散。令人称绝的是,爆破区7至8米外基本找不到石头。距离爆破区不到10米的输煤桥上,输煤列车在缓缓潜行;20米外的高压线毫发无损;而15米外的电厂主控室内有工人们依旧忙碌的身影,仿佛刚才不曾发生过什么。

  据了解,此次爆破拆除工程,将为恒运热电厂新上马的两台大发电机组腾出建设用地,以增加广州发电能力。

  图:昨天下午6时38分起爆后,4栋厂房瞬间倒塌,激起滚滚浓烟。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