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关键词·冻结换补偿/高考“肥肉”/新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2004·6·16胡泉

  朝核会谈虽然是六方,但是朝美双方才是真正的主角。其他四方像是小心翼翼的撮合者,生怕主角一言不合伤及众人。昨天,我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宣布,6月23日至26日将举行第三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与此同时,朝鲜已经站在高点上提出条件,专等美国怎么“接球”。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昨天在平壤表示,美国放弃孤立扼杀朝鲜是首要条件,“冻结换补偿”的态度是解决问题的试金石。对朝鲜来说,这次的要求并不过分,“冻结换补偿”是早已确认有共识基础的条件。在会谈之前,亮出底牌虽有点意料不到,但是陷入伊拉克漩涡的美国人愿意接受吗?是继续冗长的各自表明态度的会谈,还是实现战略性的突破?国际社会当拭目以待。

  高考正进入阅卷程序,“帮你走进你想进的大学”,“出售重点高校内部指标”的广告语已经充斥校园。高考是块大肥肉,谁都想啃上一口,连在校的大学生都不例外———河南镇平“高考舞弊丑闻”有了新进展,一位在兰州某名校就读的大二学生涉嫌策划此案,而参与舞弊的则是一群高二学生!另外,据说一些骗子已经住进江西的招待所,有的称能帮低分考生圆梦,弄到“内部指标”;有的“明码标价”,称3万元到18万元就可以入大学;有的称能保证录取,评分也可通融。虽然这报道出自江西,但可想而知,“高考经济”圈定的行业何止招生、又何止江西!

  昨天,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还宣布,我国将在北京、上海、天津、广西、四川等地组建未成年人出版物生产基地,强化未成年人读物出版工作。作为出版大省,广东在基地中岂能缺席。其实,净化市场更为重要,出版署决心为未成年人彻底清扫“文化垃圾”。

  在韩国,确定新首都为汉城“解压”昨天正式公布候选城市。作为韩国一半多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的超级都会,汉城早已不堪重负。将主要国家机关和立法机关搬出汉城,转进中部是大势所趋。昨天宣布的四个候选地目前均为山野和农田,并非现有城区;同时还未雨绸缪地通过法案,防止和遏制房地产投机行为。(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