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政许可取消会否“一放则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市人大表示,政府部门要转变观念加强事中及事后监督防止“不作为”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穗仁宣)幼儿园园长不须取得资格证才可上岗会否影响幼儿教育质量?取消68项地方法规中的部分行政许可事项会否出现“一放则乱”的现象?对此,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表示,取消有关许可不等于是放弃管理,而是要政府部门将以前采取事前设门槛以达到管理目的的管理手法变为事中及事后的监督。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小清明确表示,这次取消的行政许可,有相当一部份在清理过程中出现了争议,但最终都是以上位法和有关的国务院的规定为依据来确定的,是依法行政的需要。但取消有关许可不等于是放弃管理,而是要政府部门将以前采取事前设门槛以达到管理目的的管理手法变为事中及事后的监督。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陈国安也强调,若因出现行政许可而出现了一些管理空白,有关部门也应尽快研究制定相关管理措施,避免由于不作为而出现“一放就乱”的现象。(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