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选举诉讼将作法庭辩论 国亲律师主张全面重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3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透露,国亲提起选举无效之诉与当选无效之诉,是希望把鸡蛋放在两个篮子里,这次验票及验册,发现很多问题票,包括争议票、幽灵票、遗失选票及冒领选票、盖指纹不清楚等,都显示翻盘有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大选”诉讼即将进入法庭辩论的攻防阶段,国亲律师团指出,查验选举人名册的结果显示,可以直接认定为无效票的争议选票已高达五万票,超过大选两阵营的差距29,518票,未来的两造攻防重点将锁定重新选举,而非部分投开票所重行投票。

  律师团指出,截至目前为止,选务弊端最严重的几个县市,包括高雄市、屏东县、台南县、云林县和台北县等五个地区。如果法院最后判决局部投开票所重行投票,这五个县市将成主要战区。

  不过,律师团强调,未来的法院辩论与攻防,国亲方面将会主攻全面性的重新选举。主要的论点是,如果仅是局部性的重行投票,对于没有机会重行投票的选民而言,并不公平,他们无法再一次表达选择,却将被迫接受别人可能改变的结果。

  国亲律师也指出,“国安机制”和公投绑大选所造成的选举违法和选举不公,是全台性而非地域性的,无法仅以局部性的重行投票来弥补错误。律师团相信,验票和验册的结果将能强化法官在审判时的心证。

  据指出,有选举违法案例的投开票所多达8,000多个,已超过全台13,000多个投开票所的一半。即使只是这些问题投开票所重新投票,改选规模也已形同重新选举。来源:中新网【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