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一矿长安全生产会上打瞌睡自称惭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瞌睡矿长”黄思明与他的检讨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关部门今日对大邑县停产自查的38个煤矿进行验收,不合格的绝不允许开工

  事件回放

  12日 彭州市白鹿镇水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2死4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13日上午 针对该事故,成都市安监局紧急召集全市100余名煤矿业主(矿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少数几名参会者,竟在台下打起了瞌睡。

  14日 成都市安监局立即责成相关县(市)查明情况,大邑县安办确认其中一名在会上睡大觉者,正是大邑县天宫庙镇一井煤矿矿长黄思明。

  15日上午 黄思明当着记者的面,将一份书面检讨书郑重地递交到县安办负责人的手中。黄思明的检讨书陈述了“瞌睡”事件的来龙去脉,并称非常惭愧。

  本报记者庞健刘忠为您摄影报道

  “万没料到,我在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场上不自觉打瞌睡的行为,竟让全县的矿主们为此蒙羞,我好惭愧!”昨日上午,大邑县天宫庙镇一井煤矿矿长黄思明,当着记者的面,将一份书面检讨书郑重地递交到县安办负责人的手中。

  检讨书说:

  打瞌睡是因服了感冒药

  在检讨书上,黄思明陈述了“瞌睡”事件的来龙去脉:12日,彭州水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此事引起大邑县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天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县内各乡镇主要领导及各煤矿业主,均被召集参加座谈,其中就有黄思明。会后,天宫庙镇政府再次组织全镇矿主(矿长)开会,部署下一步的煤矿安全工作,黄也在其中。当时,在场矿主接到通知,翌日上午,成都市安监局在彭州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要求矿主们全部到场参加。而黄思明则在此会上打起了瞌睡。

  据黄称,在会上打瞌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身患感冒,服用了感冒药,导致身体较疲劳,故而在开会时精神较差,导致精神不集中,打瞌睡。”

  对话记者:

  “惭愧呀惭愧……”

  记者:你反省过自己在安全会议上睡大觉的行为吗?

  黄思明(下简称“黄”):(深深吸了一口气,低下头)惭愧呀惭愧……没想到我一个人的行为,经过媒体曝光竟给全县矿主脸上抹了黑。

  记者:你在会场上看到其他人睡觉或是互相说笑了吗?

  黄:我坐在会场前排,没注意到其他人。

  记者:因为睡觉,此次紧急会议的精神,你能向全矿职工传达吗?

  黄:(神情有些激动,赶忙摆手)没事,没事,和我同去的副矿长详细记录了会议内容。

  记者:你是不是因为有副矿长记录就放心睡大觉呢?

  黄:(面带尴尬)不是……不是,我确实是因为身体不好。当然不排除个人有麻痹的思想因素在里面,我一定改,肯定改,绝不再犯。

  记者:一井煤矿此前出过安全事故没有?

  黄: 从3年前我担任矿长,至今没发生过事故。彭州“6·12”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确实令我们警醒……我们肯定严格按照县安办、镇政府要求,整改安全隐患。

  大邑县副县长:

  今天验收煤矿整改

  在黄思明提供的另一份自查报告中,详细记载了一井矿内目前存在的6处安全隐患。副镇长何国平表示,目前全镇8家煤矿都在停运自查安全,哪家审核不合格,都不可能再次开业。

   昨日,大邑县县委书记曾万明、县长何志章获悉黄思明大会上打瞌睡一事后,立即作出3点指示:对黄思明进行严肃批评;向全县通报;严查天宫庙一井煤矿是否有违章、违规操作等行为,严查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9时,大邑县政府、县安办、县矿资局、天宫庙镇党委及政府负责人组成专项督查组,由副县长刘一阳带队前往天宫庙镇一井煤矿展开突击检查。来到天宫庙镇一井煤矿,副县长刘一阳对黄思明当面进行了严肃批评。

  他表示,12日以来全县38个煤矿全部处于停产自查整改阶段。今天,县矿资局将对所有煤矿整改情况进行验收,预计明天起全县煤矿将陆续恢复生产,不符合恢复生产条件者,坚决不准开工,门槛绝不能放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