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岭南写真:台商救助广东肇庆重症患儿不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六月十四日凌晨四时许,广东肇庆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急诊室的厅堂前,一对中年农民夫妇饱含热泪长跪在地:恩人啊,待孩子病好了,我们要把今夜的故事讲给他听,生生世世永不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古老的礼仪牵出了社会的厚爱和血浓于水的真谛。

  六月十三日下午五时许,在当地大旺东风区的一座农家小屋里,农民廖普军夫妇十三岁的儿子廖欢突然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叫喊,声音渐渐微弱,廖普军感到事出蹊跷,进房一看,不禁双脚发软:廖欢面色苍白,双手撕扯着床单,双脚乱蹭,已经人事不晓了……

  没有挂号,没有缴费,一分一秒的耽搁也没有,该院门诊部急诊室的儿科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到对小廖欢的生命抢救之中。经过一番努力抢救小廖欢的呼吸状况渐渐有了起色。

  廖普军夫妇是一对善良的农民,十三年前由湖南永州迁徙来肇,在大旺躬耕田陇,种植甘蔗。当看儿子的生命征兆有反映后,才想起家中积累屈指可数。孩子急救,上呼吸机,用急诊贵重药,少不得好几千元。

  这时,一旁的一位壮年先生说:“你们的情况我已知道了,这是三千元人民币,给孩子治病吧,我祈愿孩子挺过生命的难关”。

  猛然间,廖氏夫妇恸哭失声,“恩人啊,贵姓?”

  对方说:“姓甚名谁并不重要,我是一位台胞,也是在肇庆投资的一位台商。肇庆投资环境好,这点小心意,权且当作我对肇庆人的感恩回报吧。”

  黎明时分,廖氏夫妇从一位医生那里得知,这位台胞名叫陈政助,在肇庆端州工业城投资办厂、是当地鼎顺鞋模刀具制品厂的老板。(黄耀辉王家绵赖妍妍)来源: 中新社 【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