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年破获2万余起 福建警方严打涉台毒品犯罪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福建禁毒执法部门负责人今天表示,自一九九八年以来,福建缉毒执法部门已破获涉台毒品犯罪案件六十余起,抓获嫌犯二百六十多人,其中台籍毒品犯罪嫌疑人一百四十多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该负责人介绍,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福建是涉台毒品犯罪的高发地区。福建禁毒执法部门一方面加强对台湾毒情的分析和涉台毒品犯罪情报的收集整合,一方面坚持“露头就打”,先后缴获各类毒品一千七百余千克。

  该负责人称,据不完全统计,自一九九八年以来,福建警方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二万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一点零三万余名,缴获海洛因、冰毒、摇头丸、鸦片等毒品六千多千克。

  该负责人指出,福建是苯丙胺类毒品(冰毒、摇头丸等)犯罪比较突出的地区。福建公安禁毒执法部门六年破获大宗苯丙胺类毒品犯罪案件四十八起,抓获嫌疑人二百四十一人,缴获苯丙胺类毒品五吨多,有效遏止制贩走私苯丙胺类毒品的活动。

  此外,福建省警方亦突出打击跨国境毒品犯罪活动,近年来先后和美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警方合作,破获了“一二五”、“五一二”等跨国制贩毒大案。(完)(记者陈悦)来源:中新社【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