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举办今年第二次土地拍卖 华懋集团成功投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香港特区政府今(15)日举行本年度第二次土地拍卖,所拍地皮由华懋集团以十亿一千万元(港元,下同)成功投得,成交价较底价高出四成八。拍卖官吴恒广认为,今次与上次的卖地成绩理想,对后市应有好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港府今日拍卖一幅位于九龙城沙浦道的地皮,面积为三千五百二十一平方米,开价六亿八千二百二十万元,多名发展商轮流承价,承接三十四口叫价后,由华懋以十亿一千万元投得地皮。地皮的平均楼面价为每英尺二千九百六十一元,接近市场预期的中间价。

  拍卖官地政总署助理署长吴恒广表示,今次卖地成交价理想,而上次卖地的成交价亦达到市场水平,相信对后市有好的影响。被问到发展商对卖地反应热烈,政府会否增加土地供发展商勾地,吴恒广说本财政年度只是过了两个多月,政府会因应市场反应再作决定。

  华懋集团售楼部经理吴崇武表示,今次成交价略为偏高,但由于该集团在沙浦地皮附近有另一幅地皮,在协同效应下,集团的投资成本可减低,因此成交价仍在他们预期之中。吴崇武说,集团会在沙浦地皮兴建一幢独立住宅大厦,楼高四十五层,平均单位面积一千多平方英尺,预计每英尺楼面总成本介乎四千五百元至四千七百元。

  今天到场但没有参与竞投的长实集团副主席李泽钜认为,今次卖地气氛良好,成交价理想,相信本港楼市会正常及健康发展。(记者张淑琴)来源:中新社【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