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160余棵珍贵广玉兰 耗资百万移栽高龄老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3 汉网

  摄影/实习记者刘三爱

  因拓宽道路,路边大树必须移栽,桥口区园林局为此动用百万巨资为160余株大树安了新家。

  记者昨日从该园林局了解到,这些移栽的大树目前的成活率是90%。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介绍,1989年,桥口区园林局将一批树龄为13年的广玉兰栽种于武胜路一带。今年4月,为配合中山大道的改造,桥口区园林局拟将其迁至古田四路一带。

  桥口区园林局办公室程晓华介绍,这批广玉兰已有28年树龄,最重的有10余吨,最轻的有4余吨,为它们“搬家”的难度非常大,费用也很高,起吊、运输一棵树的费用就得数百元。

  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为保证这些珍贵大树成活,树木出土时必须扎土球。为此,全局所有工作人员在园林专家的指导下,花费7天时间,才将这批树迁移完毕。园林局还为此成立专班,安排专人对这些移栽的树木进行精心管理。

  据桥口区园林局有关人士介绍,花费如此巨资移栽树木在我市尚属首次。 (实习记者刘三爱 通讯员乐炼 张娜 许璐)(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