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三角经济前景吸引150家港澳物流企业聚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受CEPA及“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圈等利好因素吸引,今日举行的广州中心城区物流商机介绍会吸引近一百五十家港澳物流企业参加,有近十家企业当场与越秀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越秀区政府与香港物流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越秀区政府将在权限许可范围内,对物流协会及其会员在开展穗港经贸交流合作,包括访问、培训、宣传、开办企业及分支机构等给予支持。同时,越秀区政府还将运用地处中心城区,商业发达、交通便利等优势,物色合适场地,支持物流协会推荐的企业优先进驻。香港物流协会则定期向越秀区政府提供香港物流业的发展资讯,并发动、引导香港物流企业及会员单位到广州(越秀区)发展,抢占商机。

  香港物流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了香港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以物流业和金融业为主的国际商贸服务中心地位,而CEPA政策又使得香港物流企业可比其他国家同类企业提前一年以上,入内地独资经营物流、国际货代、仓储、道路运输、海运等服务,不仅给香港本土物流企业,也给既符合“香港服务提供者”定义的外国在港物流企业进军内地特别是珠三角市场提供了发展机遇。

  越秀区副区长蓝小环认为,越秀区广州市的商业黄金宝地,拥有中国最大的服装、海味市场和广州市人流最多的商业街,这些市场目前很需要现代物流技术的支撑,如能成功引入香港第三方物流进行升级改造,将彻底地使传统的批发市场升级换代,从而使越秀区成为中国最强的商贸集散地之一。

  据介绍,为了解决物流企业的配套仓储问题,越秀区还与广州新国际机场所在地花都区联手,打造一个现代物流仓储园区。

  UPS、DHL、BAX等多家跨国物流公司以及香港本土物流企业今日均派出高层总裁到会,其中香港伟程物流有限公司、庞志空运速递有限公司、信兴船务有限公司、香港联合储集货运有限公司等近十家港澳物流公司还当场签订投资意向或协议书。庞志空运速递有限公司还是CEPA框架下,澳门首家进入内地市场的物流公司。(王华何雪妍)来源:中新社 【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