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季用煤高峰 山西全力以赴保证全国燃煤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16日电(记者陈忠华)今年前5个月,担负着保证全国煤炭供应重任的山西省,累计完成煤炭出省外销1.3亿余吨,占同期全省煤炭总产量的近73%。包括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在内的各类煤矿目前正挖掘潜力抓生产,政府及有关部门千方百计组织煤源和运力,全力以赴保供应、保重点,以保证全国的燃煤供应。据山西省煤炭局提供的数字,今年1至5月,晋煤产量和外销量均大幅增长,煤炭产量累计完成1.84亿吨,同比增加2344万吨,增幅超过14%,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增产幅度较大;晋煤铁路出省销量完成1.05亿余吨,比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年同期增加了1286万吨,通过公路出省外销2786万吨,增加了491万吨。

  千方百计保电煤供应、保重点合同,已成为山西省政府及各重点煤炭企业的“头等大事”。今年前5个月,全省电煤重点合同的计划量为4347万吨,实际供应了4371万吨,合同兑现率达到101%。山西省要求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挖潜增产,保证国家订货合同内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城市居民生活用煤合同,不能因市场煤的价格升高而不供或少供。

  在保电煤供应的过程中,山西省政府加强了动态监测和调度指挥,密切关注煤矿、铁路、煤炭中转港口及主要用煤行业产、运、需、存的变化,及时协调解决煤炭销售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从2003年11月开始,山西省对国家确定的25户缺煤电厂和对省内6户缺煤电厂进行每日调度,以便及时了解和掌握煤炭发运、库存信息,保证其电煤供应。

  在运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山西省铁路运输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与各大煤矿、企业联手挖掘潜力保煤炭外运。今年1至5月,山西省通过铁路运输的煤炭增加了1757万吨,而非煤物资同比则减少了251万吨,下降了8.6%。太原铁路分局今年前5个月共运输煤炭3321万吨,超计划282万吨。分局局长杨军介绍说,他们与煤矿生产企业建立了每日上午10时情况通报制度,做到车辆围绕产量转,列车跟着需求跑,保证晋煤外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