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中考拉开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吴祖坚

  行政执法局静音行动整治夜间排档

  记者探访考场内外采撷一组小镜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昨日,是我市中考的第一天。全市共有11.5万考生走进考场。本报记者近距离感受中考,采撷了考场内外的一组小镜头。

  丢失准考证 “马大哈”一场虚惊

  温州第十四中学考点一名考生赶完“早场”回家后,居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失踪。后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终于顺利参加了当天下午的考试。

  该考生的父亲告诉记者,昨天中午,他孩子回家吃中饭时发现准考证不见了,估计可能放在考点教室的抽屉里。父亲去孩子所在学校开证明,后又跟监考老师说明丢证事由,最终让孩子进了考场顺利赶考。

  开考半小时 勿勿离考场

  据了解,考生基本上都能准时到考点。但另据记者在一些考点的了解,在开考30分钟后找个理由匆匆离开考场的考生,却是不乏其人。

  昨天下午2时40分,温州第十二中学考点有一名考生开考40分钟后走出考点,当记者上前追问他为什么这么早走出考场,该考生只称是身体不舒服。温州第十二中学考点的一名门卫说,最早的一名考生在2时37分就跑出来了。记者从其他考点了解到,昨天上午、下午开考30分钟后匆匆离开考场的考生不乏其人。

  一些老师告诉记者,这些提早离开考场的学生的成绩并不理想,一般是与普通高中无缘的学生。

  商家瞄上中考 场外做起广告

  电子词典的宣传广告折成了扇子,外地高中、中外合办高中的招生简章,甚至有大学的宣传单都不失时机向考点外的学生家长们派送。

  我市某高校的两名女生喜笑颜开地称,她俩按照商家要求在考点外分发这些宣传单,就是抓住这个商机促使电子词典卖得更理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