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索赔金额终定 1.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9 每日新报

  国内最大民事索赔案昨开庭前会议原告人数近2000证据材料万余页张敬边洪春

  新报讯【记者张敬通讯员边洪春】备受国内外瞩目的“塔斯曼海轮溢油”案,终于在事故发生一年半后有了实质性进展。昨天,天津海事法院针对“塔斯曼海”轮溢油索赔案召集原被告双方进行了庭前会议,为本月23日正式开庭审理这起目前国内最大的民事索赔官司作了充分的准备。据了解,这是海事法院首次对“庭前会议”这种方式进行尝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提起此次诉讼的原告分别为天津市海洋局、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河北省滦南县渔民协会代表921户渔民和15户养殖户、塘沽区北塘渔民协会代表 433户渔民、塘沽区大沽渔民协会代表当地 236户渔民,以及汉沽地区256户渔民、养殖户,共计1861户渔民养殖户。被告则分别为“塔斯曼海”轮的船东英费尼特航运有限公司和为该轮提供油污责任担保的伦敦汽船互保协会,以及肇事轮船船东。

  目前,各受害方根据最新调查结果,已分别调整了索赔数额,该数字与当初所提的数额发生了较大变化,索赔金额最终确定为1.7亿元。其中,天津市海洋局索赔海洋生态环境损失的数额从原先的5000万元,变更为9479.25万元。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索赔渔业资源损失的数额从原先的6000万元,变更为1784.8万元。此外,滦南县渔民协会、塘沽区大沽渔民协会、塘沽区北塘渔民协会、汉沽地区渔民和养殖户提出的索赔经济损失额也分别调整为4100余万元、357万元、 471万元和 1300余万元。

  据审理此案的法官介绍,因案情复杂、需要调取的证据繁多,仅目前所涉证据材料已达万余页,工作量极大。天津海事法院受理各方索赔后,分别于去年6月和12月主持当事人进行了两次证据交换,原被告双方的分歧也渐趋明朗。昨天,海事法院又召开了庭前会议,这在海事法院还尚属首次。据法官介绍,庭前会议就是庭前准备会议,不同于一般的证据交换,它更加深入和细致。法官们将繁琐和庞杂的证据提前核对,并将原被告双方没有异议的证据剔除掉,将非实质性问题在庭审前解决。6月23日,法院将正式开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