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分别会见印度前总统纳拉亚南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国际研讨会外方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2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俞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印度前总统纳拉亚南以及出席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国际研讨会的外方代表。

  曾庆红称赞纳拉亚南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对其积极主张发展中印关系和为此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曾庆红说,中印两国都是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现在都面临和平与发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的共同任务。两国曾共同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相信中印两国关系将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指引下得到更好发展。纳拉亚南表示,印中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希望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曾庆红还会见了印度前总统纳拉亚南、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前非洲统一组织秘书长埃西、巴基斯坦前外长夏希、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府前部长埃布尔等出席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国际研讨会的外方代表。

  曾庆红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50年前由中国、印度和缅甸三国倡导、并被世界许多国家所接受的、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50年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处理国际事务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强大的生命力。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对于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曾庆红说,中国一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我们将继续继承和发展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使其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实现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而努力,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社会的繁荣与进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