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血液专项整治开始 严禁自采自用血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20 燕赵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血液管理工作电话会议,就集中开展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议强调:省血液中心可以满足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严禁各级医疗机构自采自用血液。

  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他指出,经采供血环节传播艾滋病和其他疾病的途径尚未完全阻断,在采供血液和原料血浆的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隐患。各级政府特别是县级政府要切实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起责任,组织联合行动,打击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近期将集中开展一次采供血工作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情况大检查。

  各级医疗机构要根据自己的规模、床位和平均每天的用血量严格掌握输血指征,定期向省血液中心提出用血计划,避免血液浪费。国际医学证明,成分输血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血液的功效,降低输血反应发生率。目前我市的成分输血率已达90%以上。

  相关报道

  专项整治包括哪些内容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根据全市血液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我市明确卫生、公安、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负责对血液工作的执法监督。其中,卫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查处违法手工采集、跨区域采集和超量频繁采集原料血浆的行为;查处采供血机构与违法组织他人卖血者串通,采集冒名顶替者的血液和原料血浆的行为;查处采供血机构不按有关规定进行体检、采集、化验和未经批准自采、自供、自购血液的行为;查处临床用血未经过艾滋病病毒和其他传染病病毒检测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回收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的行为,查处非法回收、不按规定采购、倒卖或重复使用一次性输血器材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集血液、原料血浆的犯罪行为和组织他人卖血(浆),或以暴力胁迫及其他方法迫使他人卖血(浆)的“血头”、“血霸”;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疗器械和非法经营医疗器械的犯罪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