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机构可申请培训下岗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2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福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对首批30家再就业培训定点机构授牌,下岗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免费培训(详见本报5月27日A10版报道)。同时,该局表示,社会培训机构也可申请办理下岗失业人员培训项目基地,以扩大培训面。

  据介绍,目前这30家定点培训机构培训工种有40多个,工种偏少。今后,福州市将陆续接纳社会培训机构,如妇联、工会及民办等培训机构,扩大培训面,增加培训工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具备以下条件的培训机构可向市劳动保障部门申请为“再就业定点机构”:理论考试场所须能一次性容纳100人,实践场所设备仪器齐全,可一次性容纳50人以上考核;具有一定的培训规模和多种专业设置的科目(定点机构自办专业要达到2个以上),培训就业率达到60%以上;开设的专业课程符合劳动力市场需求的优先。

  另外,从1998年开始,福州市已免费培训过6万人次的下岗失业人员,这些人员若想参加再就业培训须自费。

  本报记者 王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