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八成以上中小学试行新课程 体育课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26 新华网

  从今年秋季开始,一、二年级的学生也将减少一定课时,大部分北京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将增加体育课。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昨天宣布,今年秋季开始面对北京大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施的课程计划,将让学生们学习得更加轻松,获得更多的锻炼时间。

  新学期北京80%以上的初中和小学都将试行教育部新课程,按市教委《实施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的课程计划试行》中制定的课程计划,小学一、二年级每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课时不得超过26节,比以往设置的27节课时减少了一节,这一变化意味着小学低年级学生的课业负担将有所减轻。

  记者看到,在新课程中,体育和外语课时都将有所增加。按新课程计划,今秋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每周要上3到4节体育课,课时量比以往增加了一倍,而其他年级每周也要上3节体育课。

  此外,试行课程改革的小学一年级将全部开设外语课,每周保证2到3课时。但低年级学生学习外语并没有统一的教材,教学以听说练习为主。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增加英语课时主要是为进一步提高本市中小学生的外语水平。(记者张颖)(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