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约订票+网上订票+增加班次 暑运畅通又便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2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16日消息:暑运将至,记者昨天采访时获悉,市有关部门已做好准备,让学生在今年暑运期间走得畅通便捷。

  火车:订票途径多样化

  今年的暑运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据初步估计,温州在外地读书的学生有八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九万人,还有一万多人是本地院校的外地学生。这部分学生大多会选择火车作为交通工具。因此,可以预想的铁路供求关系的紧张,也让温州火车站在今年推出一系列方便学生购票的措施。

  除了继续享受专窗购票、长达6天的预售期、上学校集中订票等服务外,学生在今年的暑运还能通过订票单、网上订票等新渠道享受便捷。暑假回温的学生,会在出站口收到一张返校购票预订单,既可现场填写,也可通过邮寄的方式为返校提前预约火车票。同时,学生也可以登陆金温铁路网(www.jwr.cn),填写预订表格发送到指定邮箱,就能不出家门轻松订票。

  飞机:打折机票有增加

  温州至广州、成都航班最低折扣4.5折,至重庆5折,至北京6折、至三亚6折……随着暑运一天天地逼近,部分航空公司纷纷放出低价机票。对于想在暑假期间搭飞机出游、归家和返校的学生,这段时间以来各家航空公司制订了不少优惠措施。学生乘坐南航国内航班的,不再限制在寒、暑假期间,将实现长时期优惠,其优惠的幅度也由原来的6折优惠改为5折。2004年入学的国内正规全日制大、中专(含技校)院校新生,还可凭《新生入学通知书》享受免费赠送的10公斤行李额。东航也重新推出优惠政策,自6月1日(机票标明的始发日期)起,学生、教师凡乘坐东航航班,只需提前7天以上购买票,均可凭相关证件享受5折或6折的优惠。

  汽车水运:如有需要加班次

  “如果有需要,我们会随时增加发车班次,肯定不会出现学生客流滞留车站的现象。”温州新城站站长王伟国告诉记者,外地在温读大学的学生并不多,而且放假时间也比较分散,因此不会出现拥挤现象。届时,估计往舟山、沈家门、新昌、路桥的学生客流可能会增多,车站方面会根据需要及时增加班次。不过,往年的9月都是温籍在外读书学生的返校高峰,估计今年也要增加几十个班次对客流进行疏导。

  上周末温州至洞头日客流已经达到了1800多人,13日该航线还安排了近两个月来的首次加班。随着学生的逐步放假,估计和往年一样到本月底会迎来客流的真正高峰。温州海达高速客轮有限公司表示已作好了高峰期温洞航线的运力安排,在每天来回22个班次的基础上,公司会根据客流需要及时增加班次,确保旅客成行。(温州日报王燕曾长新)(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