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大学子争当义务导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2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打造出一条福州市真正的文明公交示范线路,需要你我共同参与。经过这一段时间本报对文明公交的持续关注,昨日,福建农林大学团委李于雄书记高兴地告诉记者,学校许多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愿意利用每周末休息日时间,走上农大专线公交车,以身示范,争当义务文明导乘员。

  据了解,农大青年志愿者从本周末起,将在每个周末走上农大专线为乘客导乘,并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福州市公交总公司表示,这种做法若能坚持下来,将是一种首创,“文明公交示范路线”也将名副其实。

  农大团委陈老师介绍,“周末文明导乘员行动”将采取一个大学生跟一辆车的形式,志愿者们主要针对所跟车辆到站时间的准确性、使用电脑报站器情况、让座气氛、上下车规范及有无拥挤、乱丢杂物等情况进行督促、劝导。不仅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对车上的情况如实做好记录,同时,对车上发生的不文明现象给予劝阻。

  农大团委李于雄书记说:“我们推出导乘活动是想为福州市创文明城市服务,充分展现农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讲文明的道德风尚,这个活动我们将长期坚持下去,让我们的‘文明公交示范路线’名副其实。”

  另外“文明温情话语”将在今日产生,今日是我们向市民征集“文明温情话语”的最后一天,如果您觉得还没有展示出您的思想火花,那就赶快拨打我们的征集热线7095055。如果你的思想富有创意,我们将你的思想制成条幅,永远“凝固”在我们的公交车上。

  昨日“温情话语”精彩摘录

  卓小姐:1.秩序井然保平安,文明行车奔小康!

  2.礼让有序时代风,共筹福州文明城!

  郑小姐: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公交将成温馨大家庭!

  孟小姐:1.有爱同车,一路欢畅!

  2.我想回家,有车来到;你请我让,娓娓而止;让座一笑,此情可爱!

  3.文明礼让,安全到站;寒来暑往,温情相伴。

  4.道相同,家相远;心相近,路不远。

  5.车厢礼共识,路长情更长!

  林女士:1.老、弱、病、残,人人有座。

  2.举止文明,相互礼让,按顺序乘车,先下后上。

  3.老、弱、病、残多关照,进出车站不抢道,首末班车准点发,前车抛锚后车载。

  4.让一次座,献一份爱!

  5.做好事并不难,只要你肯站起来!

  本报记者 林洪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