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财政职业教育专项资金首度向民办学校放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青年报消息:民办教育获得了一个与公办教育平等竞争的机会。6月14日,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宣布,为了推动各地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建设,启动中央财政职业教育专项资金。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当场强调:“对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一视同仁。只要符合条件,谁都可以得到支持。”

  吴启迪说,这是中央教育专项资金第一次向民办学校开放,也是《民办教育促进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出台后,政府支持民办教育的一项实际行动。

  据介绍,从2004年到2007年,中央财政职业教育专项资金将拿半数12元对符合条件的各级各类职业院校实训基地进行扶持。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紧迫情况的分析,中央财政将重点扶持建设数控技术、汽车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建筑技术以及与各地支柱产业相关专业领域的实训基地。

  截止到2003年底,全国共有908所高职院校,1.4万多所中等职业学校。其中50%以上的学校都开办了一个或几个此次重点扶持的专业。

  教育部有关官员介绍,这项工作将分期分批完成。2004年的重点是数控技术专业,分两批完成。而第一批纳入中央专项基金扶持范围的30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将首先在浙江、江苏、上海、四川、湖北、江西等6个省、直辖市进行。

  作者:原春琳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