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方出台相应解决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57 京华时报

  作者: 赵晓路来源:

  本报讯(记者赵晓路)人大附小将于9月搬至世纪城。昨天,海淀区委、区政府及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家长代表就此事进行对话。校方表示,搬迁不会改变,但会出台相应解决措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昨天上午8时许,200多学生家长在人大附小的操场上等着人大相关负责人就搬迁一事的决定。学生家长反映,6月11日他们接到学校的书面通知:今年9月附小将搬至世纪城。“学校给出3个选择:随校、换校或随校后寄宿,14日将决定回复给学校。”

  14日,学校发出《给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称将合并蓝靛厂、厂西门两所小学的师资,而家长们对此有些担心,“人大附小一直师资力量雄厚。现在搬迁了老师也变了,师资力量能否得到保证?换学校太仓促,别的学校也不见得接收。”一些非教工子弟家长说道。

  随后,区委、区政府称,人大附小属于人民大学管理,搬迁是学校行为,应当“在学校内部解决”。

  “附小不会不搬。”昨天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代鹏接受采访时表示,人大附小大半学生是教工子弟。目前70%左右的教职员工将迁往世纪城小区居住,附小必然要随家属区搬迁。虽然搬迁酝酿了一段时间,但正式协调是从6月4日区政府同意以后才开始的。“我们没有故意隐瞒家长。”

  代鹏说,新学校的教育队伍仍以人大附小原师资队伍为基础,对合并来的老师严格筛选。因此,家长们所担心的师资力量的问题能够得到保证。新校舍建成后,会对环境和室内安全进行严格检测,达到标准后才会搬入。

  “我们不会让任何学生因为学校搬迁而失学。”他表示,对于不愿随校的学生,学校方面将会与周边其他小学协调,帮助家长做好转学工作。同时,对于交纳赞助费的家长,附小按照有关规定和学生的实际就学时间计算退还相应赞助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