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喜鹊护子狂啄男路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57 京华时报
  作者: 谢松涛来源:
  本报讯(实习生谢松涛)一位老太太拣起从树上掉下的小喜鹊正要转身离开,六七只大喜鹊向她展开了轮番袭击,有的用嘴啄,有的用爪子抓。一位小伙子出于好心把小喜鹊放到树枝上,这群老喜鹊转而进攻小伙子,接着进攻所有路过的男士。这是前天下午发生在东城区和平里7区的趣事。

  前天下午1点左右,和平里7区康佰健康卧室用品专卖店经理谢宽忽然听到“扑扑棱棱”的声音,抬头就发现店门前的一棵树上掉下一只小喜鹊。一位过路的老太太拣起小喜鹊后遭到六七只喜鹊的轮番袭击,便把它放到13号楼前的绿化带上。附近百货店的一位姓宋的小伙子怕小喜鹊掉进绿化带旁边的污水井,就把它放到一棵松树上。老喜鹊以为小伙子要伤害小喜鹊,就迅速飞向小宋一阵狂啄,直到小宋抱着头溜之大吉。

  谢宽拍着脑门笑着说,他在门前打电话时也被一只喜鹊袭击,这只喜鹊用爪子抓了他一下就迅速飞走。谢宽告诉记者,13号楼前的老喜鹊一直保护着松树上受惊的小喜鹊,并对过路的男士伺机报复,只要有男士经过,喜鹊就会俯冲下来轮番又抓又啄。路过的女人则安然无恙。

  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13号楼前的树上仍有四五只“余怒未息”的喜鹊在盘旋尖叫,楼前的一棵小松树上有一只小喜鹊,身边有两只老喜鹊“护驾”,怒叫着向路人示威。

  小区里核工业地质局的职员小董告诉记者,这几天喜鹊一直就很烦躁地叫着。小董介绍,3天前一只猫上树吃了一只小喜鹊,老喜鹊可能一直怀恨在心,大前天就有喜鹊啄人的事发生。

  图为余怒未息的老喜鹊。本报记者 王海欣 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