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极端方法讨被骗的钱 传销者内讧引发"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05 新华网

  一群年轻人被煽动到公主岭市搞传销,每人被“上线”骗走3000元钱。在公主岭市政府近期严厉的打击下和本报 报道影响下,“上线”张某和刘某不敢露面,“代理员”郑某也萌生去意。被骗的8名受害者为了讨回自己的钱,采用了极端 方法,将张某的哥哥和郑某非法拘禁,结果被警方刑拘。

  10元纸币折飞机求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14日14时,公主岭市的哥谷某经过该市三道街石油大厦对面的一栋居民楼,在二单元门外的地上捡到用10元人 民币折成的飞机。谷某仔细观察纸币后发现,背面写着:“我们被绑架了,麻烦你报警。”上面标明地点是该栋楼二单元7楼 右侧门。谷某来到公主岭市河北派出所报案。两民警穿便装来探查。当民警来到二单元的7楼右侧门时,里面的人问他们的身 份,民警说是该楼所有者房产局的人,才得以进门。民警发现屋里8男3女都是操南方口音的年轻人,认定这里是个传销窝点 。民警遂亮出证件盘查,里屋门被铁丝绑死,开门后发现内有两名男子,他们说被“绑架”后,才用钱币折飞机扔下楼求救的 。

  传销者内讧引发“绑架案”

  民警将所有人员带走并调查,了解到“绑架案”的原委竟是传销者之间的内讧。

  这些传销者来自浙江和安徽,都是被朋友、老乡相继骗来的,以前在辽宁省搞传销,1个多月前“转网”来到公主岭 市。该团伙的“上线”是张某和刘某,刘某在8名男青年加入团伙时,收取每人3000元的“入网”费,然后不见踪迹;张 某因公主岭市对传销打击愈加严厉,也不露面了。当上了“代理员”的郑某交代,他也是越来越没有信心,也想要离开。

  几天前,郑某说他们搞的武汉新田公司的“紫苏油”传销已被认为合法,他要去外地,让大家在公主岭市继续开展业 务。8名男青年感觉不对,向张某的哥哥和郑某索要自己的钱,但两人表示没拿到钱,也不知道收钱的刘某在哪。

  12日19时,8名男青年怕郑某和张某的哥哥跑掉,遂将张某的哥哥控制在他们居住的民宅内,又强行将郑某从楼 外抬到室内,用铁丝把门绑死。这些人对二人说,不拿出钱就不放他们走。从12日19时到被民警发现的14日15时,被 拘禁的两人只吃过一顿饭,因无法逃脱,只好从7楼窗口扔下纸币折的飞机求救。

  警方表示,虽然8名男青年被骗钱财,是受害者,但他们不该采取极端方式,违法犯罪的后果只能是接受法律制裁。 昨日,8名男青年因涉嫌非法拘禁他人被刑拘。

  要让传销在公主岭绝迹

  昨日记者又了解到,公主岭市工商局召开了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专项会议,市工商局各执法科室和各城区工商分局的 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下达了打击传销的行动方案,公主岭市工商局的几位领导指示各分局在自己的辖区内,加大力量打击传 销行为,使传销现象在公主岭市彻底绝迹。(记者刘长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