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电影节:儿童不宜影片放映场出现儿童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37 新华网

  6月10日晚上的上海影城,电影节最热门的影片《丑闻》正在上映。当银幕上出现“花花公子”赵元猎艳一幕时,观众席里突然传出清脆的童声:“妈妈,他们在做什么啊?”记者循着声音看去,一个10岁不到的小男孩正手指片中男女情爱的镜头问他妈妈,眼睛纯真又好奇。也许是因为儿子的提问难以回答,也许是周围观众的侧目让这位母亲感到尴尬,她只是低声制止了儿子发问,就又看起了电影。这部副标题为“朝鲜男女相悦之事”的电影场子里怎么会坐着儿童?记者随即环顾四周,坐在场子里似懂非懂的孩子真还有几个,令人费解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是,看到《丑闻》中不少“儿童不宜”的场面,孩子身边的家长们竟还一直端坐到影片结束,并没有及时将孩子带离。

  据悉,《丑闻》一片意在通过对该国士大夫时代生活的描写,表达爱情、背叛、嫉妒和离别的主题。因为对人性直接而深入的刻画而深受国际影坛的好评。但该片导演李在容说过,由于在片中有部分情爱镜头,即使在韩国上映时,该片也被列为只有成人才可以观看的电影。

  无独有偶,法国影片《谁杀了班比》却和孩子们开起了恐怖“玩笑”。就片名来看,它十分近似于一部著名的卡通片《谁杀了兔子罗杰》,于是很多观众想当然地以为这是一部儿童题材的电影,纷纷带孩子去看。出人意料的是,《谁杀了班比》讲述的是一个心理扭曲的医生利用职务之便,连杀数位病人,并摘取他们器官的故事,特别是影片结尾处,杀人狂作案时的残忍镜头令人毛骨悚然。就在这样一部连成年人都觉得恐怖的电影场子里,照样坐着不少小观众。

  由此想到,随着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响不断扩大,每年都会有不同类型的高水准电影前来,根据国际惯例,参加国际电影节的片子不得删节,那么我们就应该一起来努力,尽可能多地替未成年人着想。下一届电影节,在影院购票窗口和影片介绍中,应有“儿童不宜”的提示;作为家长,则千万不要再将孩子带到影院观看这类影片了。(陈熙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