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龙新闻网:当鲜红国旗覆盖在灵柩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51 千龙新闻网

  作者:李华新

  11位普通的中国工人,在阿遭受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而丧身异国,祖国用鲜红的国旗覆盖在他们的灵柩上,来表达对海外同胞深深的缅怀之意的时候,我们已经真正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对这些远赴海外工作的同胞的深切而真实的情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尽管有13亿人民,但是祖国对每位公民的生命都是珍惜的,这是共和国的主席、我们党的总书记的话。在山东济南的省立医院,他们用最大的努力和最好的医疗专家和最好条件来迎接来这儿治疗遭受枪击受伤的同胞。

  在覆盖着国旗的灵柩被抬下飞机的那一刻,人们于心情沉重之时,会感到一种深深的宽慰,因为对于所发生的不幸,我们无法预料到的,可是在遭受到这突如其来的厄运的时候,我们的国家没有漠视不管,更没有任何的推诿和延误处理。生命对于共和国的每位公民的价值是一样的。

  当盛敛遗体的棺柩之上的鲜红国旗,如同血色一样的颜色出现在专机机舱的舷梯门口,被缓缓抬下来的时候,虽然悲痛依旧,但是,痛惜之中的欣慰同样也是真实的,因为这样的礼遇和规格也是祖国给予的,而唯有如此,失去亲人的家属内心深处巨大的悲痛,会真正得到得到宽慰。

  使馆外交官在第一时间到达遇难现场、共和国的主席在外访途中向国内发出紧急救助和处理善后事宜的指示、中铁十四局和有关部门迅速到达阿富汗、遇难家属所在地政府紧急制定预案解决善后问题、山东省立医院紧急组织医疗救护医疗、民航的专机、空军的直升飞机让遇难同胞的遗体魂归故里。这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它显示了那些祖国对走出海外的公民的牵挂和珍惜,同样也说明了身后强大祖国的经济实力和处理问题的人本情怀。

  当鲜红的国旗覆盖在遇难者的灵柩之上,人们已经真切感觉到了,虽然远在外海外的路很长和远,但是,回家的路因为共和国主席的牵挂、因为祖国的牵挂,而变得非常的近,就是那种心心相印的感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